靳一川。

我心如火。

【阿多飒】车站 试读

思维极度混乱时诞生的灵感碎片,仅供试读。阿拉伯旅人阿多×大正风列车员神崎。鬼龙红郎/莲巳敬人是否有cp向暂未确定;世界观、背景、其他人物设定亦未细化。

如果条件允许会继续往下写。



“神崎,快要到站了,你该去做准备了。记住一点,不要放名单上没有的人上车。”

“我知道了,莲巳殿下。”

“你还好吧?不要紧张,万事开头难,后面就简单很多了。”

“鬼龙殿下,我的衣服没有乱吧?刀……要、要不要摘下来?”

“哈哈哈,都很好,一切都很完美,维持现状就很好。试一下深呼吸,神崎。只是按照名单到月台上接待即将上车的旅客而已,你可以的。”

莲巳敬人和鬼龙红郎目送神崎飒马走向车厢的连接处。一直到他消失在门口,红发男人依然紧紧地盯着那扇门,像是要把门板盯出一个洞。这立刻招来了搭档毫不留情的吐槽。

“明明刚刚还在劝别人,鬼龙,你现在看起来比他还紧张。”

“不,莲巳,”鬼龙红郎把夹在腰间的列车员帽子扣到脑袋上戴好,“我只是有一种直觉……接下来一定会发生诡异的事。”

莲巳敬人的语气很快失去了调侃的意味:“你不是在危言耸听吧?”

鬼龙红郎没有回应,他转身往餐车去了。列车结束停靠以后就要开始午餐供应,他要赶紧去看看厨师们准备到什么程度了。莲巳敬人没等到回复,不过他也只是简单的决定待会儿再思考这件事。还有五分钟就要到站了,作为列车长,他要去驾驶室核对时间表,其他的事情最好还是等出站后再议——不过事情总不遂他的愿。


神崎顺利接到了名单上最后一个客人,紧跟着便让他们往里面走,自己好转头去关闭列车门。这时,他猛地发现月台上竟然还有一个人。来人身材高大,脚踩一双黑面金边的短靴,全身裹在阿拉伯样式的袍子里,只不过衣裤都因为沙尘的缘故显得脏兮兮的;脖子上系着一条非常宽的纯白色围巾,其中较长的一端在他身后随风飘扬,奇怪的是,围巾相比起衣服要显得特别干净;他是背光站着的,多半张脸都隐没在兜帽下,更叫人看不出他的样貌。

为什么站台上……还有一个人?好像还有淡淡的血腥味……

年轻的列车员紧紧地盯着他,右手搭在武士刀上,脑子里又响起莲巳敬人的嘱咐:不要放名单上没有的人上车。神崎飒马一向是很尊敬列车长莲巳前辈的,他和鬼龙前辈都对自己照拂有加,他说过的话神崎也都像圣旨一样照办。可是……

对方似乎也在观察神崎飒马,特别是他腰间的武士刀。两人就这样站在原地僵持了片刻,这位不速之客稍微扬起脸来,将兜帽稍作调整,露出一双纯净到骇人的琥珀色眼睛,还有沾在脸上的血迹。他那微微下垂的眼角看起来毫无攻击性,眸子有如至纯的蜜蜡般透彻,但是没有任何情绪的眉眼却让列车员无端想到了荒野里伺机而动的狼——神崎的目光就这样措不及防地撞进了他的眼睛里。什么人才会有一双这样的眼睛呢?

还有他脸上的血……他是受伤了吗?那些铁锈一样的血的味道大概就来源于他身上吧?


这个穿着打扮非常奇怪的人终于开口了。他先是发出了几个音节,不过看到神崎一直迷茫的看着他,他到底迟疑了一下,这才开始使用英语。

“我可以上车吗?我想要一些药品。”他的声音很有特点,偏低,却意外的很温暖,英语也非常流利。

因为英语并不熟练,所以神崎反应了一下他想说什么。对方以为神崎听不懂英语,忙说自己还会一些日语,随后便磕磕绊绊地重复起刚刚的话。神崎很快就理解他想要表达的意思了——他想上车,还想要一些药。但他脚却跟粘在地上一样,嘴也被冻住了似的,既不挪开,也没有和他对话,像是一块冰雕。

虽然莲巳敬人嘱咐过他,但是神崎不得不承认,他想让这个人上车。神崎从未觉得抑制自己的本性是这样痛苦,因为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敬爱的前辈与自己想法相左。对方见神崎没有动弹,伸手想要比划些什么,可他好像是不小心扯到了伤口,那张平静的面孔上显露出困扰和隐忍的情绪,空气里的血腥味也更浓郁了。神崎飒马脑子里的天人交战还在继续,不过他已经——

列车内的乘务员内部通信适时的响了起来,然后第一次接待客人的列车员才像是逐渐活了过来似的。他看着那双令人心悸的纯净的眼睛,终究还是遵从本能与善良,把这个根本不存在旅客名单里、甚至疑似受了伤的人拉上了车。

评论(8)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